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车友温情帮助贵州病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5时,在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第七病房出现了温馨而感伤的一幕:来自贵州安顺的李女士等来了6位素未谋面的“好朋友”,并从他们手中接过了一只插满康乃馨的花篮。原来33岁的李女士因患脑肿瘤专程到北京治疗,而她此前是羚羊车友会的会员,常在网上和车友们聚会,她患病的消息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

  “生病本来是件痛苦的事情,但这次来北京治病我也算不虚此行。”面对来自网友
的问候和祝福,李女士感动地说。羚羊车友会的会员们在网上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叫做“牧羊人”俱乐部论坛,在这个论坛中李女士的网名叫“秋天的菠菜”。这次来北京治病的路上,李女士和丈夫得到了各地车友们关照与帮助,就连平常对网络颇不信任的李女士的丈夫这次都被感动得数次流下热泪。

  记者点击进入了“牧羊人”俱乐部论坛,页面的最上方写着:“牧羊人俱乐部祝大家新年新气象!并祝羊友‘秋天的菠菜’早日康复!”页面上还飘动充满祝福的千纸鹤。在“牧羊人咖啡屋”的版块中,与“秋天的菠菜”相关的帖子有20余条,跟帖数则有近千条。帖子中有祝福的话语,有就医的信息,字里行间都涌动着温情。

  从去年12月28日李女士乘机到达北京起,“菠菜”的情况就被“羊友”们上网“即时播报”。“菠菜”要租房,“菠菜”看病住院,甚至“菠菜”及家人的每一次出行都被安排好了“班车”。“羊友”们的细心让人感动:“龙妹”特意熬好八宝粥送到医院;“杉树”将一部诺基亚手机连同充值卡送到了“菠菜”手中……

  在昨晚的聚会上,“菠菜”在自己6岁半的女儿面前尽量显得轻松、快乐;但不时流下的泪水还是让在场的网友感到心酸。“菠菜”说自己交给论坛版主“老龙”两个任务:万一自己不能渡过难关,李女士说自己一是愿意捐献出自己的器官,优先提供给“羊友”及其亲属;第二是希望能给女儿在“羊友”中找到“羊爸”、“羊妈”,等孩子懂事后告诉她,曾经有这么多好心的“羊友”们帮助过妈妈,让她永远也不忘记“牧羊人”这个温暖的家。

  王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