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萍乡采茶戏《燃烧的玫瑰》11日在昌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59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1月6日南昌讯(记者 吴淑琴 报道)一位15岁的卖花小姑娘被一位青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倒车碰伤,当夜猝然离世。当该青年弄清楚小姑娘的死因后,良心受到极大遣责。为了内心的平安,也为了小姑娘残疾的母亲得到慰藉和赔偿,他毅然到司法机关投案自首。并说服心爱的人出庭作证,终于把自己“告”上法庭…… 这部曲折动人的萍乡采茶戏《燃烧的玫瑰》将于11日与南昌市民见面。

  

萍乡采茶戏《燃烧的玫瑰》11日在昌演出(图)

  萍乡采茶现代戏《燃烧的玫瑰》即将赴昌汇报演出,引发新闻界关注。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国江西网记者 吴淑琴 摄

  6日,这部由萍乡精心打造的采茶戏引起各界关注。在经济高速发展、商业气息愈加浓厚的今天,该剧以独特的故事和永恒的主题倡导真善美,呼唤良知、责任感等美好情感的回归。有关专家认为,该剧贴近社会、贴近生活,对我们今天建设和谐社会有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该剧由上海越剧院首席导演童薇薇女士执导,省赣剧院国家一级作曲家程烈清先生精心作曲,男女主要演员分别由萍乡市国家二级演员黄绍辉,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赵一青,国家二级演员李亦可担纲。

  萍乡采茶戏又叫萍乡戏,是萍乡地区形成并发展起来的地方戏剧。它形成始于清乾年间,是由民间灯彩发展到有简单故事情节的表演唱,受赣南采茶戏的影响,经民间艺人的创造而逐渐形成的。早在十年前,萍乡采茶戏《榨油坊风情》曾获得全国大奖。《燃烧的玫瑰》主创人员力求精益求精, 把该剧打造成精品。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