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全国治超经费不减 超限超载车将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9: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记者从全国治超工作总结座谈会上获悉,全国治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车辆超限超载率始终控制在10%左右,85%以上的“大吨小标”车辆恢复核定吨位。2006年的全国治超工作经费不减、力度更大,将突出源头治理、强化执法力度、完善监控网络、建立长效机制,依法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施严管重罚措施。

  2005年是全国集中治超的第二年,也是治超工作全面进入“巩固成果、依法严管、
重点突破、有效推进”阶段的关键年。一年来,全国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各司其责,治超氛围进一步优化,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治超工作的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完善。

  2005年,全国累计投入治超执法人员1769.8万人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约1119.8万辆次,累计卸载货物1877.1万吨。国家发改委先后公布3批“大吨小标”车辆参数更正表。公安部门对85%以上的“大吨小标”车辆进行了吨位更正。全国工商部门共撤销非法改装企业728家。截至2005年12月22日,先后有28家汽车制造厂共召回缺陷汽车38万辆。有关部门取缔公路沿线大量的非法小煤场和装货点,同时对车辆源头的装载行为加强监管。绝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加强经济调节,进一步降低车辆运输成本。

  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05年,全国各地车辆超限超载率始终控制在10%左右。因车辆超限超载而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90%以上的运输业户合法装载运输,公路通行率和运输效益明显提高。社会各界和新闻舆论对治超工作给予了充分理解和积极支持,强烈要求治超工作坚持下去并进一步加大力度。

  全国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联络员及各成员单位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交通部有关司局及其下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005年全国治超工作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治超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形势,讨论了2006年治超工作思路。

  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表示,为维护90%以上运输者的合法权益,2006年治超执法部门将坚持依法治超,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依法实施严管重罚措施。同时,全国治超工作将进一步确保多部门联动治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严厉打击暴力抗法行为;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加快建立治超长效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