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为救弃婴花光积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30 北京晨报

  ■福利院门口捡来病婴 ■手术治疗需要20万元

  重病男婴被父母遗弃在瑞金街头,一位好心人将其抱回家救治,花光毕生积蓄,却只能暂时维持孩子的生命。面对命悬一线的孩子和20多万元的手术费,这位好心人每天生活在亲朋的奚落和求助的奔波中。

  ■瑞金街头捡病婴

  2005年8月21日清早,56岁的瑞金市民刘维荣外出时,在市福利院门口听到一阵婴儿的哭声。他循声望去,看见路旁水沟一个纸箱里躺着一个男婴。男婴全身脏兮兮的,蜡黄的小脸上,布满蚊虫叮咬留下的斑斑点点。纸箱中一张纸条上写着孩子生于2004年11月26日。善良的刘维荣心生怜悯,打算先抱回去调养一段,再设法打探孩子的亲人或送到相关部门。

  ■弃婴身患罕见疾病

  刘维荣膝下有两子一女,家境并不宽裕。把孩子捡回家的第11天晚上,孩子忽然烦躁不安,冷汗淋漓,脸色苍白。夫妇俩把孩子送到赣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经过一系列检验:孩子患有罕见的溶血性贫血(俗称地中海贫血)。此病唯一办法是换骨髓,手术费至少20万元。为了给孩子治病,刘老头贴上了每月不足千元的工资,刘妻也辞掉工作。

  ■花光积蓄仍难解忧

  记者了解到,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刘维荣不仅花光了1.7万元的积蓄,还欠下了一笔不小的债务。尽管如此,也只能暂时维持孩子的生命。

  刘维荣痛心而无奈地告诉记者,原本想把家里的住房卖了,凑点钱给孩子治病,但家人一致反对。刘维荣表示,自己再也支撑不住了,期待孩子的父母勇敢地站出来,和自己一起为这个可怜的孩子想办法,也期待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老人为救弃婴花光积蓄

  市民刘维荣

  

老人为救弃婴花光积蓄

  被救弃婴

  《江西都市报》供稿/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