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苜蓿园大街、解放路今年南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32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尹海峡通讯员张先才)苜蓿园大街、解放路今年将南拓。这是记者昨天从白下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中获悉的。此外,该区80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今年家家都将装上援助呼叫系统,遇到困难,社区工作人员能在第一时间赶来援助。

  白下区许卫宁区长昨天介绍说,今年将开工建设苜蓿园大街的南下工程,完成解放南路的南下工程,拓宽石杨路、金銮巷、行知中学东侧、大阳沟等道路。记者了解到,解放
南路南下、石杨路拓宽两大工程已进入规划报批阶段,苜蓿园大街南下项目也已进入前期准备。

  据介绍,月牙湖五期工程将于今年上半年启动拆迁。到年底,从光华门御道街到酒精厂路将呈现开放式沿河景观带。至此,总投资已经过亿,历时10年的月牙湖整治工程将宣告结束。建设单位透露说,月牙湖五期长近千米,占地1公顷左右,沿线的城墙边上的住宅,全部拆除,依着地势建一些生态景观,待到完工后,整个生态景观像是沿着城墙边“叠”上去,别有一番风味。此外,白下区还将加快光华门小游园的改造工程,重点打造长白街常府街西南片、御道街小学、省戏校南侧、明瓦廊、省寿险大楼北侧等6大片敞开式绿地。

  昨天白下区政府还明确,全年劳动部门将出资购买公益性岗位1200个以上,保证“双失双下”家庭有1人上岗。更让老年人开心的是,该区今年将投入巨资完成老年公寓的改造,扶持社会力量新办老年养老机构,新增床位120张。同时,对80周岁以上独居的老人,政府将免费安装“安康通”援助呼叫系统,对生活有困难的老人,全部实现政府免费社会化居家养老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