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广桥西主路两车道通行 专家正在论证积水清除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34 北京娱乐信报

  从今天开始,三环路京广桥路段西主路由北向南方向最右侧两条车道恢复交通。昨天下午,市建委、市交管局等部门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京广桥附近路面塌陷工程的进展情况,坑槽混凝土已经浇注到地表下5米。“从今天早高峰情况看,早高峰时段错后,延续到了11时。”

  7条公交线路恢复通行

  经抢险工程指挥部决定:从今天早晨6时起,三环路京广桥路段西主路由北向南方向最右侧两条车道恢复交通,允许公共汽车和社会车辆通行。7条公共交通线路恢复通行,包括300路、830路、特8路等3条线路的内环线,801路,957路(支线)、957路(快车)和954路。其余管制区域内的线路按原定方案绕行。

  记者从抢险指挥部了解到,京广桥附近地铁施工隧道中积水尚未清除,清除积水方案正在加紧制定,施工部门在清除积水时将密切监视桥体情况,如有施工需要,或出现新的情况,抢险指挥部将采取必要措施。

  

京广桥西主路两车道通行专家正在论证积水清除方案

  混凝土浇注至地表下5米

  “截至今天12时,京广桥东南地面塌陷处的混凝土填注已经达到了地表下5米的位置,渗漏在地下的污水水位下降了15厘米。”市建委委员张农科率先介绍了相关情况,填注混凝土达到800立方米。

  张农科介绍,昨天凌晨,施工方在京广桥西侧地下12米的地方再次发现空洞,“我们已经转移了打洞的地方,并会继续浇注混凝土,填充空洞。今天下午,我们将组织专家论证隧道内的排水方案。”

  当谈到何时能够恢复路面时,市建委施工安全处处长刘照源表示,由于塌陷处的辅路与引桥之间有2米多的高低差,因此要在这里砌一堵挡墙,挡墙砌好后,才能回填土,恢复路面。“挡墙要建在混凝土之上,现在我们正在给混凝土加固,同时备料。”刘照源表示,“由于塌陷处有一段北京重要的电信管线,塌陷后下垂得厉害,一旦发生问题,影响比较重大,因此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对管线的保护也相当重要。”

  刘照源介绍,这几天,污水水位有所下降,1月5日全天,污水水位下降了15厘米。

  早高峰时段错后

  从昨天6时开始,朝阳路东西向恢复通行,缓解了朝阳北路、建国路、建外大街、光华路的交通压力,管制地区周边报堵下降50%。“报堵下降后,报堵高峰时段出现了新情况,相对错后,集中在 9时到11时,尤其10时到11时最为突出。”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景春介绍。

  同时,朝阳路比正常的交通流量稍大,东大桥路口东向西方向出现了拥堵,“我们特别在京广桥下增加两处执勤岗,对此处加强疏导。”拥堵情况于昨日9时许缓解。“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尽管管制地区周边道路报堵有所缓解,但东二环、东大桥路流量仍较为集中。”

  ■给你提醒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管理,行至桥上时,注意控制车速、注意车距、不要随意并线,关注前方情况,确保行车安全。

  信报记者 闫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