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放宽网吧营业时间 允许夜间12点后继续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49 国际在线

  

北京放宽网吧营业时间允许夜间12点后继续营业

  昨日,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

  国际在线消息 北京已放宽网吧的营业时间,允许其在夜间12点后继续营业。这是昨日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时透露的。孙安民还介绍,今
年春节期间市民除可参加庙会、花会,还将欣赏到70余台、近180场文艺演出;节日期间,各文化馆、

图书馆将照常开放。

  京城网吧营业时间放宽

  昨日与市民交流时,有市民反映某小区网吧是24小时营业,“为什么现在晚上12点以后还可以营业?”孙安民称,这是目前探索常效管理的一个举措。在网吧的营业时间上放宽,但在限制未成年人的进入方面更为严格,“这是国务院允许我们试点的举措。”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去年7月,全国网吧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决定自2005年7月至12月,在全国9城市开展网吧管理长效机制试点工作。当时,孙安民建议,对没有违法违规记录的网吧取消营业时间限制。

  “十一五”将建千余屏幕

  一名现场听众提出,北京电影院周末的价格,对工薪阶层来说比较贵。

  孙安民表示,北京已开始建一些社区电影厅、电影院,由政府组织放电影,以低价位来满足消费者。一同做客直播间的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称,目前北京共有银幕151个,银幕少是造成电影院票价高的一个原因,在2008年到2010年期间,北京市至少会出现1500个银幕。

  针对一些边远山区看电视难的问题,孙安民表示,“十五”期间共完成779个村的“村村通”建设,目前还有57个比较小的村落没有实现村村通。北京市广电局副局长常卫补充说,今年年底将全部实现村村通电视。(记者 汤阳)

  来源:

新京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