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现由基本适应向适度超前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53 杭州日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昨日下午在市交通局调研时强调,要认真总结“十五”经验,精心谋划“十一五”发展,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实现杭州交通由基本适应向适度超前、以“西进”为重点向以“东扩”为重点的历史性跨越。

  王国平和副市长沈坚等一起,考察了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所、杭浦(杭州至浦东)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慰问高速公路建设者,随后参观考察了市交通局“交通信息中心
”,听取了市交通局、西湖区、余杭区和市规划局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国平指出,“十五”期间,我市交通建设高潮迭起、好戏连台、捷报频传:“交通西进”取得决定性胜利,“东网加密”开始启动,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有了突破性进展,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交通行业管理上了新台阶,杭州交通实现了由相对滞后向基本适应的历史性跨越。这充分说明,市交通局和交通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是一个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敬业奉献、团结战斗的班子,具有想干大事、敢干大事、能干成大事的胆略和气魄。

  王国平强调,“十一五”时期是杭州交通建设的关键期、攻坚期。要认真分析机遇与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实现由基本适应向适度超前、以“西进”为重点向以“东扩”为重点的历史性跨越。要着眼于构筑大都市综合交通系统,抢抓机遇,全力推进综合交通工程。要着眼于缓解“行路难、停车难”,积极实施“多点入城”。要着眼于市、区联动,调动市、区两个积极性,充分发挥区、县(市)在交通建设中的作用。要着眼于“绿化、洁化、亮化、序化”目标,切实加强道路“四化”管理。要着眼于形成道路大建设、环境大整治、土地大开发、资金大平衡良性循环,着力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王国平并就加快启动建设运河二通道、石大线拓宽、杭浦高速杭州段、钱江隧道和之浦路等交通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翁若川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