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岩寺除夕夜请市民免费烧香敲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金蓉 梁鹏 实习生 樊奇)农历除夕夜,市民可免费到华岩寺烧新年香敲新年钟。昨日,华岩寺现任方丈——道坚法师宣布,今年华岩寺将第一次邀请市民烧新年香、敲新年钟,而且不用花一分钱。

  据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介绍,以往大年三十来烧新年香、敲新年钟的对象都规定为对华岩寺修缮、扩建等出资帮助过的居士。据悉,今年华岩寺不再对此作出限制,首次邀请
广大市民前来参加烧新年香、敲新年钟等传统祈福迎祥的活动。

  面对最近寺庙高价拍卖新年第一香、新年第一钟声等商业操作,道坚法师肯定地表示:“华岩寺决不会以拍卖等类似的形式出售辞旧迎新第一吉祥钟和第一平安香。市民烧新年香、敲新年钟,一分钱也不用掏。”

  对于谁能敲响第一吉祥钟、烧上第一平安香,道坚法师表示,不接受提前报名,将采取“先来先得”的排队方式。道坚法师说,其实烧香敲钟的最佳时间段,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新年更替的24点,而是除夕子时23:00到初一凌晨1:00。

  ——新闻链接——

  今天去华岩寺喝腊八粥

  本报讯(记者 梁鹏)腊月初八喝粥,除夕夜看灯,大年初一逛庙会,这些中国的传统民俗活动将一一在华岩寺重现。今日是腊八节,市民可来此品尝僧众熬制的腊八粥。

  本月28日起,华岩风景区还将举办全市规模最大的灯会,并一直持续到2月12日。除夕晚(1月28日)和元宵节(2月12日),市民进入华岩寺后,可凭门票领取一盏明灯,参加由高僧主持的“上灯大法会”,感受万盏明灯耀金佛的壮观场面。此外,大年初一至初五,华岩寺北大门广场上将举办传统曲艺表演,备下民间特色小吃,让逛庙会的市民既享眼福,也饱口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