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园坝火灾废墟发现五条娃娃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34 重庆商报

  

菜园坝火灾废墟发现五条娃娃鱼

  昨日,合力村,警方开始组织受灾居民清理没有被烧毁的财产 见习记者 唐浩 摄

  本报讯(记者 邱竹)“1·3”菜园坝重大火灾已过去三天。昨日下午,一灾民在火灾废墟中竟发现5条娃娃鱼。

  废墟找到五条娃娃鱼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火灾废墟的现场看到,二栋楼的出口处放着一蓝色的塑料桶,里面有5条长约16厘米,长着四条腿的娃娃鱼在里面游动,还不时发出婴儿般的叫声。

  据拣到娃娃鱼的居民王先生介绍,昨日中午12点左右,他和妻子搭起梯子准备从未被烧完的房间里转移家里的物品,当他爬到五楼自己屋子附近时,突然发现一烧光的房间里还有个盆子,出于好奇,他上去一看,竟发现里面还放着五条还在游动的四脚“怪物”,他拿下来让周围居民检查,有居民认出这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大鲵。

  娃娃鱼将被送交相关部门

  据五楼一位知情居民介绍,该娃娃鱼的主人姓冉,住在5楼13号。冉先生平时以开出租车为职业,长期上夜班,而且平时很喜欢钓鱼。

  闻讯赶到的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冉先生一家也已搬了出去不知去向,警方将尽快把这5条娃娃鱼交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菜园坝火灾废墟发现五条娃娃鱼

  小学生们踊跃为火灾中受灾的市民捐款 记者 张路桥 摄

  募捐热线募得上万捐款

  本报联合菜园坝街道开通的募捐热线966965和63627434昨日又有数百市民打进电话要求向灾民进行捐赠。家住长寿的市民王德川专程坐车来到菜园坝,亲手将24件衣物和600元捐款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两路口小学的400多名师生也捐出3000多元现金和衣物赠给灾民。据菜园坝街道办严主任介绍,目前街道办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1.2万多元,衣物500多件,还有上百床棉被。记者 邱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