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杭州“光明行动”让1610人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15 都市快报

  市委书记说:对困难白内障患者“出现一例、发现一例;发现一例、治愈一例”,在新的一年里,让更多的困难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05年,杭州有1610名困难白内障患者通过“光明行动”,实施免费复明手术,重见光明。

  杭州市对全市无劳动能力或无固定收入、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称作“光明行动”。据2005年8月的统计,杭州市现有盲人3.2万人左右,其中约50%是因患白内障致盲。

  2005年,杭州的“光明行动”仍然采取赠送复明卡与定点医疗机构实施复明手术相结合的办法,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同时,及时组派医疗队“送光明下乡”,收到很好效果。

  除了市级资助的1610名受益者外,杭州各区、县(市)也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近800名,“光明行动”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有了进一步延伸,成为“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充分肯定了“光明行动”的成绩和意义。他说,“这是‘春风行动’的深化,也是我们这座城市充满人文关怀的体现。向为‘光明行动’作出贡献的市残联、市卫生局及所有单位和个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对困难白内障患者‘出现一例、发现一例;发现一例、治愈一例’,在新的一年里,让更多的困难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今年,杭州将进一步完善“光明行动”的救助机制,努力形成市、区(县、市)联动新格局。也将继续组派医疗队“送光明下乡”,为贫困偏远山区困难白内障患者就地就近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提供方便。(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