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甬运河新坝船闸落成2007年杭州实现河海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15 都市快报

  杭州目前通航能力最大的船闸———杭甬运河新坝船闸昨日落成。新坝船闸号称“杭甬运河第一门”,是沟通浦阳江与京杭运河的第一道船闸。杭甬运河预计2007年全线贯通。

  杭甬运河有浙东内河黄金水道之称,西连京杭大运河,东接宁波北仑港,横贯浙东经济最发达的杭州、绍兴、宁波三大中心城市,沟通钱塘江、曹娥江、甬江三大水系,是国家规划建设国内内河“一纵二横二网”及长江三角洲航道网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甬运河建成后,将成为浙东地区的水运主干线,大大减轻杭绍甬地区的公路、铁路运输压力,并利用宁波深水港这条便捷的出海航道,让杭州内河的水上运输第一次实现河海沟通,为杭州提供一条便捷的出海通道。(通讯员蓝孝武方莹记者魏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