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吨烟火昨天凌晨就在杭金衢高速上空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30 都市快报

  十多吨的烟花爆竹一起燃放会是什么样子?昨天凌晨4点多钟,行驶在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段的卡车司机们看到这副情景时,却没几个人有兴趣欣赏。原来,是一辆运烟花爆竹的大卡车发生了自燃,从而点燃了车上的烟火。

  凌晨,奔驰在杭金衢高速上的司机老刘率先给都市快报打来电话说,在几里路外就看见了前面烟花绚烂,“漂亮倒是真当漂亮”。

  刘师傅的车是由义乌往金华方向行驶,那辆装烟花爆竹的卡车行驶方向正好相反,刘师傅的车很快就冲到了烟火现场,这才看清楚了是怎么回事。

  着火的是一辆解放牌大卡车,正靠边停着,后车厢里点燃的烟花爆竹正四处乱窜,声音巨响,色彩丰富,仿佛节日来临一样。

  原来如此,刘师傅说“吓都吓死了,”最后是猛踩油门,从烟火中冲了过去,急急逃离。跟在卡车后面的那些车辆却没有刘师傅这么顺利了,他们不敢往前开了,只得在七八十米外就停住,眼睁睁地看着车上的烟火一直燃放着。

  金华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在凌晨三点半接到报警电话后,他们就忙开了,关闭这一路段的几个高速出口,分流车辆、维持秩序,消防则忙于灭火。一直到凌晨五点多,这场烟火盛会才告结束。

  据了解,起火的是一辆运烟火的车,前天下午三点从湖南浏阳发车的,目的地是舟山市。到事发时,车子已经连续开了约12个小时。当时司机突然从后视镜里发现车子轮胎起火,但等到停下车,脱下衣服救火已经不顶事,很快,火苗就蹿上车,接着,烟火就一个个燃放起来。

  高速交警初步估计,车子应该是长途运输加上超载,导致轮胎摩擦起火的。“没有发生爆炸是万幸啊,”金华交警支队一大队的事故处理人员感叹道。(通讯员朱建红记者黄新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