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强制执行仅一天20位农民工领到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3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6日讯(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李明君)昨天,当王某等20名农民工从法官手里接到某筑路公司拖欠长达两年的2万多元工钱时,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因为从申请强制执行到昨天,刚刚过了一天。

  王某等20名农民工均系平阴县某乡的农民。2003年6月10日,济南某筑路公司将自己承包的部分工程又承包给高某施工,高某雇用了王某等人。完工后经结算,高某共欠劳工费
3.1万余元,高某陆续支付7200余元。王某等人多次催要剩余款项,高某一直没有支付。

  由于高某不具有筑路资质,王某等人于2005年8月将高某及筑路公司诉上法庭。去年11月10日法院判决,高某偿付王某等人2.3万余元,济南某筑路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今年1月4日,王某等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于次日向筑路公司送达手续,并让其申报财产,该公司人员强调自己没有财产可供执行,但细心的法官发现其财务室内人来人往,估计其账户上肯定有钱。执行法官一边与财务人员周旋,拖延其外出的时间,一边电话通知法院。法院派出执行干警分两路在县城的两处银行查到了该公司的存款,随即进行了扣划,使此案顺利执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