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又快又好发展海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3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6日讯 (记者吴仁辉)省文明委第八次全体会议今天上午在海口召开。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手段,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又快又好发展海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罗保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周文彰,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符桂花出席会议。

  去年,我省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五大品牌”创建活动,各项工作保持和发展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各级领导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各职能部门配合支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力度越来越大,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层面越来越广。文明生态村建设得到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文明高效机关创建活动广泛开展,文明行业优质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文明城市、文明安全社区创建取得新的进展。

  罗保铭在讲话中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是实现海南又快又好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2005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最新精神,紧密结合海南的省情民情,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他要求,要认真总结回顾2005年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在谈到今年的工作要求时,罗保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在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上再上一层楼。要结合省情,结合加快海南发展的实际,突出抓好文明生态村创建、以改善投资环境为主要内容的文明高效机关创建、文明旅游行业创建和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群众性创建活动等重点。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真抓实干,力戒空谈和形式主义。

  罗保铭强调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任务。这对文明生态村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汪啸风关于把文明生态村作为我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综合创建载体的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把推进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

  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了省文明委去年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审议了拟表彰的全省文明生态村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