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陡降千余市民感冒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52 重庆晨报

  患者主要是老人和小孩,医生提醒老人最好暂停晨练,父母要注意为孩子防寒保暖

  本报讯(记者王珺波陈军)昨日,我市不少地区飘起了雪花,而今年的第一场雪却让不少市民措手不及,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各大医院门诊发现,上千市民因气温陡降患感冒进了医院,其中主要是老人和小孩。

  儿童医院排起长龙

  中午,记者在儿童医院看到,宽敞的门诊大厅内已经拥挤不堪,孩子们的啼哭声搅得家长愁容满面,每张休息椅上都挂起了输液瓶充当起了临时病床,一些家长甚至只能抱着孩子蹲在过道上输液。

  治疗室内,几名值班护士忙得没有片刻休息时间。据介绍,只一上午,就已经有500多名孩子前来打针输液,而大部分孩子都是感冒发烧。

  一名患儿的父亲罗先生说,这几天气温陡降,而两口子都太粗心,没有及时让孩子多穿衣服,结果孩子出门被寒风一吹,就发了高烧。

  老年门诊打拥堂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内多家大医院的老人门诊,在各个门诊室内,都挤满了前来看病的老人。门诊室里的一位马大爷穿上了厚厚的冬衣,身体还不停地打颤,陪马大爷来看病的老伴说,马大爷一直都有晨练的习惯,可昨天早上刚去外面晨练回来就开始全身发抖,不停的打喷嚏,才连忙把他送到医院。

  据有关人士介绍,由于不少孩子和老人的抵抗力较差,对气温的变化不能马上适应,特别容易引起发烧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从部分医院的门诊记录来看,因为昨日气温陡降,至少导致了数千名孩子和老人感冒,预计在未来几天内,病人数量还会呈上升趋势。而市民应该做好一些保暖措施,父母要注意为孩子防寒保暖,而老年人最好近期内都暂停晨练,以免引发疾病。

  寒冬预防二次感冒

  如果市民不慎患上了感冒,一定要痊愈后才能停药,否则极易转变为“二次感冒”。有关专家说,其症状为感冒加重,引发鼻塞、发烧或胃肠道不适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腹痛腹泻。

  重医附一院急诊部医生昨天介绍,轻微感冒后,部分抵抗力较强的年轻人不吃药可痊愈,但是部分感冒病人吃药不彻底,没等到发烧咳嗽症状全部好转即停药,引起症状加重,变为了“二次感冒”。

  医生表示,要防止二次感冒,吃药要严格按医嘱进行,不可随意停药。严寒天气中,要多喝温热开水,室内适当开窗,呼吸新鲜空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