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元低价影院年内入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1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EVD影院发起人,北京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给重庆影迷带来好消息,据透露,今年他计划在重庆至少开设2家EVD影院,多数影片票价在10元左右。

  来渝出席高端经济论坛的张宝全,昨天的主题演讲全部围绕老本行房地产展开,其从头至尾的脱稿发言博得阵阵掌声,不过,与会者似乎更关注EVD影院的建设情况。

  这两年,张宝全发起的一种低价影院模式引人关注,他利用EVD的核心技术研发了全新数字电影播放机。播放机以光盘为介质的数字发行模式,成本低、发行快、规模大,还有独有的加密手段,再加上低成本的影院建设,使得张宝全敢于向日益高档化的电影市场,以及遍布城乡的录像厅叫板。

  张宝全向本报记者透露,今年,他计划在国内直接投建50家纯数字影院。而据媒体报道,这笔投资将达1.5亿元人民币左右,到今年底,其加盟影院的数量也将达到1500-2000家。张宝全是个很会算账的人:以一个107座EVD影院为例,每天放映10场,每张票价10元钱,上座率按45%计算,一年票房约175万元。刨除80万元影院建设投入、一年30万元水、电、人工费用和10万元EVD拷贝盘费用,经营者一年可净挣50万元。

  张宝全没有透露重庆影院具体位置,但表示将开在社区和人群集中的地方。据悉,北京已开设的3家EVD影院,大都选在住宅小区附近。与目前重庆电影院投资动辄数百万上千万相比,每个EVD影院投资仅200万元左右,每家影院3-5个厅。票价方面,普通电影票价为10元上下,进口大片每部15-18元。

  从去年底保利影城开业起,重庆电影市场一直坚挺的票价开始出现动荡。今年时代华纳和星美又将入渝,加上10元票价的EVD影院,我市电影市场有好戏看了。

  记者万里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