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9名嫌犯跨3省盗抢电脑1670台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5:5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争耀 通讯员 惠增强 刘胜)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召开的“12·6”大案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临潼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盗抢电脑案件,9名涉案嫌犯全部落网。

  去年12月6日凌晨1时50分,“嘣”地一声将西安工程科技学院临潼校区值班室的老高惊醒,没等他回过神来,只见四五个人影扑了过来,把他压在用凳子拼起来的床上,手脚
被绳捆绑住,床单塞到了他的嘴里,被子蒙住了头,约50分钟后,高老头一边高喊着“抓贼啊!”一边乘机逃脱,没想到刚跑出不远便被人从后边猛地蹬倒,对他一阵拳打脚踢,高老头疼得昏了过去……

  其他值班人员赶到时发现,三个电教室200多台电脑机箱被打开,机箱内CPU、内存条被拆卸抢走,价值25万余元。

  当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文保支队干警赶到案发现场,并成立“12·6”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

  去年经过调查,专案组派中队长康永峰带侦查员韩向阳、刘刚赶赴白水县,乔装成“收猪的”进行摸排侦查,抓获了有盗抢犯罪嫌疑的张军军(男,18岁,白水县尧禾镇人)。张军军交代了犯罪事实,供出了在西安专门盗窃、抢劫高校电脑的白水籍人员:孙杰云、郑剑、孙鹏亮、马高辉、郭立刚、“狐狸”等人,经常驾驶高档汽车在西安及周边市县区的学校盗窃电脑房,遇到有值班人员就将其捆绑以后盗抢电脑。

  2005年12月17日晚,郭立刚等被抓获。18日下午,专案组在西安一茶秀门口设伏,将孙杰云、孙鹏亮抓获。

  经过对孙杰云和孙鹏亮的突审获知,绰号“狐狸”的胡立佳和马高辉当晚要到西安南郊一网吧和他们相见,警方立即在该网吧门口进行严密布控守候。当如约而来的“狐狸”刚一出现即被抓了个正着。20分钟后,赶来赴约的马高辉(男,23岁,白水县尧禾镇人)被抓获。至此,12月6日抢劫西安工程科技学院临潼校区电教室电脑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经查,该团伙自2004年以来,先后流窜于山西太原、河南三门峡、陕西西安、汉中、榆林、黄陵、咸阳、渭南、泾阳、长安、临潼三省十一市、区(县)疯狂作案222起。其中特大抢劫案件11起,特大盗窃案件8起,重大盗窃案件203起,盗抢电脑1670台,涉案总价值250余万元。使11所高等院校87500余名在校大学生正在使用的电教室瘫痪,360余名大学生租住房屋内正在使用的整部电脑被盗。

  嫌犯孙杰云、孙鹏亮等均是白水县尧禾镇人,自2004年以来,为了方便,降低作案“成本”,案犯孙杰云等人合资买了一辆“黑普桑”。去年12月6日凌晨,他们乘坐“专车”来到西安工程科技学院临潼校区对电教室值班人员进行捆绑、殴打抢走价值25万余元的电脑CPU、内存条。

  去年12月22日,此案销赃的“二传手”王海勇被抓获,27日,为这个团伙销赃抢来的150多部手机的杨军也在其家中落网。目前,此案正在深挖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