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西合璧 宽巷子今娶洋女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3岁的成都美女与加拿大小伙今日举行热闹婚礼

  “锣鼓阵阵庆西岸连理进龙堂,唢呐声声迎淑女比翼归老巷。”昨日,在宽巷子27号古色古香的大院门口,一副火红的对联正向人们传递着浓烈的喜庆氛围。

  移居加拿大8年之久的23岁成都姑娘蔡成蓉,出于对出生地宽巷子的深切眷恋,在“
中国迷”男友的支持下,不远万里与父母一道回蓉,今天将在宽巷子举行一场传统的中式婚礼。

  1998年,16岁的蔡成蓉留学加拿大,认识了学习建筑设计的史蒂文·约翰。2004年的一天,蔡成蓉接到史帝文的求婚电话:我一直在寻找一位传统贤淑的中国女友,今天终于找到了———就是你啊!

  蔡成蓉的父母都是在宽巷子生活了50多年的地道“老成都”,尽管移居加拿大4年之久,但他们对家乡的那份浓厚感情从没减淡过。在加拿大他们的家中,父亲蔡顺进不仅在堂屋正中挂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还在墙上贴上对联和红红的灯笼,他还经常拿出宽窄巷子的老照片向史帝文介绍他们在中国成都的“家”。久而久之,史蒂文也被熏陶成了一个“中国迷”。

  半年前,史蒂文竟兴冲冲地向蔡成蓉“求证”:“亲爱的,结婚时如果把你的头发剪一段放在我的鞋子里面,是不是你就能爱我一辈子了?”看着男友,蔡成蓉感动得连连点头。

  两人商议回中国成都,在宽巷子举行婚礼!对此,蔡成蓉的父母也很支持。

  记者朱建国郑许巧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