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公安厅调查公安领导家属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座的各位局长,你们的家属有多少在经商办企业?你们扪心自问,这些企业沾了你们多少光?”昨日,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表示,今年我省公安将重点深入整治领导干部身陷非法利益格局的问题。而此次会议上,省公安厅党委成员还将公开面向县市区公安局长述职,接受基层单位监督,听取基层意见,此举在全省公安队伍建设中尚属首次。

  我省初建反恐机制

  记者获悉,目前全省武警部队反恐专业队伍已有4800余人,成都市还建立了特警队,反恐预警应急能力得到提高,初步形成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反恐工作机制。

  去年,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8125起,侦破率达46.4%;去年全年共查处民警违法违纪案件229起,涉及民警329人。今年我省公安部门将继续抓好滥用枪支警械、滥用强制措施、刑讯逼供等“三项治理”;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违纪违规行为。全省所有公安机关绝不允许接受任何非政府组织的经济援助,绝不允许接受企业和社会其他组织、个人的经济援助。

  调查公安领导家属经商

  面对台下全省180余个县市区的公安局长,曾省权问道:“在座的各位局长,你们的家属有多少在经商办企业?你们扪心自问,这些企业沾了你们多少光?”

  据了解,省公安厅今年将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问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实行领导干部引咎辞职和责令辞职制度,重点整治领导干部身陷非法利益格局的问题。“要么不当这个局长,要么关闭企业。”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在会上要求,公安厅纪委要尽快下发统计表,公安领导家属在经商办企业的,各市州公安领导要如实填写。

  “阳光作业”让公安透明化

  据了解,我省公安机关还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防止违反规定继续审批和变相审批,并将简化办事程序,在户籍、出入境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措施。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积极推进警务公开,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凡能公开的警务活动要全部公开,实行阳光作业,打造“透明”公安。

  据悉,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将在此次会议上公开述职,接受基层民警监督,听取基层意见。这在全省公安队伍建设中尚属首次。 省公宣记者刘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