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经英雄会 咱们川人的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数百读者打进热线热荐心中“英雄”

  昨日,初雪过后的蓉城冬阳明媚,第五度开评的四川“财经奥斯卡”给读者和四川企业界带来一股暖流。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华西都市报承办的“2005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后,引起了各方的强烈反响。数百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热情推荐了心目中的“财经英雄”,并期待着“财经奥斯卡”这部精彩大片的
早日上演。评选活动还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昨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和讯网等传媒人士也致电本报,对评选活动表示密切关注。

  市民期待“英雄大会”

  “今年的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评选终于启动了,这是四川企业家年末最期待的一场盛会,也是令我们所有四川人骄傲的英雄大会。”昨天一早,一位读者致电本报热线称,今年的评选比往年延迟了一个月左右,让他们很担心活动是否会取消,在得知评选照常举行后十分高兴,也十分期盼。成都双楠小区一读者表示,四川经济的发展需要一大批实干的企业家,由华西都市报来推广、包装企业家“明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读者好评“理论创新奖”

  昨日,读者们在畅谈自己感想的同时,也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财经英雄。百联天府购物中心总经理毕德镕、鹰联航空总经理李继宁、仁和春天百货的老板陈立仁、通威老总刘汉元、川航老总蓝新国等优秀企业家都是读者们热捧的对象。

  除了个人,优秀团体也是读者推荐的对象。一位来自南充的读者推荐了四川抢抓奥运商机办公室,因为今年四川在抓抢奥运商机方面,为四川的企业赢得了巨大的商机。热心读者还提出建议,希望评选眼光更宽些,多关注成都和四川的新经济领域,比如动漫产业和乡村旅游业,锦江区的五朵金花等也应当参评。

  对于今年首次设立“理论创新奖”,读者们表示了广泛关注。“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四川的经济学家、理论研究者以另外一种方式为社会做贡献,应该予以更多的关注。”读者们希望,四川不仅要多出优秀的企业家,也应催生在全国有影响的经济学家。

  评选力捧企业新星

  据评选活动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评选要力图覆盖全川、囊括精英,并力推在某方面有突出创新及贡献的新人。风云人物的评选标准不应要求面面俱到,只要企业家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在某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产生了重大影响,就可当选风云人物。

  据悉,组委会将于下周召开第一次评审会,初评后将推出财经风云人物候选名单。同时,也欢迎更多读者的积极参与,共同评选我们心目中的财经英雄。本次活动热线电话:028-86969121。 记者李永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