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威联手经营集装箱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崇真

  本报青岛1月6日讯2006年1月6日,在威海港新港区二期集装箱码头现场,青威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正式揭牌。青岛、威海两港牵手共同经营集装箱码头,标志着我省两个港口之间成功实施了具有战略意义的第一次强强联合。

  作为一个沿海开放的大省,山东经济和贸易有99%以上的都是通过港口。为此我省提出了加快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促进半岛城市群崛起和山东省半岛现代化制造业基地发展的战略决策。实施这个战略,其中重大的举措就是整合港口资源。此次青岛港和威海港的合资合作正是这一战略的体现。

  据介绍,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初期投资人民币1.4亿元,包括两个已建成的集装箱专用泊位、岸线总长425米、配套堆场11万余平方米。正式运作后,集装箱吞吐量将由去年12万标准箱增至2006年末的24万标准箱,三年内力争达到80万标准箱。

  据介绍,青岛港目前位居中国大陆沿海港口第三位,世界集装箱大港前14强。威海港是中国北方著名的天然良港,近几年来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迅速,在山东半岛集装箱海上运输内支航线的网络中具有重要的地理位置和作用。青岛港把集装箱经营服务腹地延伸到威海,威海港依托世界级大港的良好信誉和名牌服务,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