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评海峡]熊猫宝宝望“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05 荆楚网-湖北日报

  在两岸同胞关爱和期待的目光中,经过218天“慎之又慎”挑选出来的一对赠台大熊猫6日终于“闪亮登场”。在春机萌动的新年伊始,这对活泼可爱的熊猫宝宝,可以说是大陆同胞赠予台湾同胞最好的新年礼物。

  在海峡彼岸,一直关注此事的台湾政党领袖和普通民众难抑内心的欢喜。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表示,大熊猫来台有助两岸人民的和谐相处,希望当局不要丧失这个促进两岸和
平交流的机会。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台北市动物园为了迎接大熊猫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近期也已正式向当局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台湾南北各地的普通百姓通过电视看到两只熊猫宝宝的“庐山真面目”后,纷纷表示:“熊猫宝宝真是越看越可爱!希望它们能早点来台湾。”

  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不仅是两岸同胞间的真情流露,更寄托着人们对两岸和平双赢的良好祝愿。

  遗憾的是,这样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在岛内却有一些人试图加以“泛政治化”处理,他们时而搬出“珍稀动物保护条例”推三阻四,时而给熊猫扣上“统战”的帽子……就在赠台大熊猫遴选结果揭晓之时,台湾当局大泼冷水,声称“赠送熊猫是对台湾的不尊重”云云。

  在世人心中,大熊猫是和平、团结、友爱的象征。台湾当局和岛内某些人千方百计要阻挠大熊猫入岛,甚至不惜用污秽的政治口水来加以玷污,这充分说明他们是不要两岸和平的,是不希望看到两岸同胞友爱的,也再度说明“台独”分裂活动是不得人心的。

  赠台大熊猫入岛现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位家住高雄的教师对新华社记者说:“熊猫来台是民意所归,如果台湾当局出于政治目的加以阻挠,必定要为此付出代价。”(新华社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