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探秘大陆首位台湾空姐 春运将上岗天生好身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24 中国台湾网

  

探秘大陆首位台湾空姐春运将上岗天生好身材(图)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如果乘客搭乘深圳航空公司的客机,就会有机会遇到首位来自宝岛台湾的美丽空姐曾怡纶。目前,她正在上海接受培训,今年春运期间将正式上岗。

  据港媒报道,今年22岁的曾怡纶,出生在台湾省花莲县吉安乡东昌村,家有兄弟姐
妹四个,她排行老三。据她本人讲,在花莲读小学的时候就是班上出尽风头的小美女。她说,从中学到高中,学习成绩都一直不错,并且十分喜爱写作文,中学时一篇作文还获过奖。

  由于天生一身好身材,曾怡纶在上高中时就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礼仪和外事接待活动。十分讨老师的喜爱,令同学们羡慕不已。

  曾怡纶小学时就立志要当一名空姐,因此,18岁高中毕业后就前往美国念大学预科。她说,由于其父亲在内地工作,结束在美国的学习后她也一直想到内地来发展。

  2004年8月,父亲推荐她到河北廊坊的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学习航空服务专业,曾怡纶接到电话后,高兴得跳了起来。她放弃了已经进入决赛的选美活动,毅然到学校报到。

  据了解,尽管台胞身份让曾怡纶十分引人注目,但培训部的老师并没有因此降低对她的要求,也没有在生活和学习上有任何特殊的照顾。

  负责培训的丁杏娥老师透露,有一次,老师布置英语广播词(一长一短两段)要求所有的学员必须达到会背,但第二天让曾怡纶背诵时她却只会背短的。为此,老师狠狠地批评了她,责令她下课后马上背会,并让其端正学习态度。

  受到批评后,曾怡纶对待学习更加刻苦了,凡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她都按时完成,一点也不马虎,学习成绩一直在全班保持领先的水平。

  刚巧,深圳航空公司到这所学院招空姐,有关领导看了她的简历和自身条件后当场就决定录用她。在随后的两天时间内,包括体检在内的各项手续就办妥了。“深圳航空公司的办事效率真高,能成为其中一员我感到很自豪。” 曾怡纶说。

  “深圳是一个非常漂亮和年轻的城市,我很喜欢这个城市。”谈到即将要去的城市深圳,曾怡纶脸上充满了憧憬之色,“我要把我学到的知识全部用到工作中,干好每一件事,身为深航人,就应该心在深航。能为公司作一些贡献,是我最高兴的事。”

  深圳航空公司方面指出,曾怡纶尽管是第一位加盟内地航空公司的台湾空姐,但决不会是最后一名,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深航。

  曾怡纶也表示,她在内地生活得非常好,也适应了北方的气候。“如果可以的话,我会一直留在内地发展,将来我们全家可能都会搬到内地居住。” (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