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紫金山义务拾垃圾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37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在南京紫金山上义务捡垃圾,一捡就是7年。如今,老人已经没有力气上山捡垃圾了,可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已有数千名志愿者自发加入到保护紫金山的各类活动中。

  这位老人名叫柴乾岳。1998年,柴乾岳一家因房屋拆迁搬到紫金山北麓。到紫金山北麓爬山的人多,爬山者随手丢弃的塑料袋、易拉罐也很多。老人第一次到紫金山北麓
爬山时,看到这么秀美的地方竟有那么多垃圾,心里很别扭,便用拐杖勾起来,把这些垃圾扔进垃圾筒,回过头来再捡。第二天,老人带着两只垃圾袋,开始捡更多的垃圾,垃圾袋装满后,再扔进垃圾筒。

  当记者问柴乾岳为什么要这么做时,他说:“这些垃圾就是让人看不惯。”就是这句“看不惯”,让老人坚持捡垃圾长达7年多。

  如今,在南京紫金山的六个入口处都竖着巨大的牌子“学习柴乾岳,呵护母亲山”。在柴乾岳的带动下,2002年南京玄武湖街道成立了“呵护母亲山”协会,与此同时,还有许多类似的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成立。

  据玄武湖街道党群科丁毓萍介绍,“呵护母亲山”协会从刚开始成立时的几个人,现已发展到600多人。协会的成员有社区的老年人、青年人,也有学生、战士,还有外来工……除了每年要搞一到两次大型活动外,会员们平时还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带着垃圾袋上山捡垃圾。

  一群志愿者手拿方便袋,见到垃圾就马上捡起,登山者主动将垃圾放入自己携带的垃圾袋中……如今这已成为南京紫金山上的一道风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