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文化体育代表团来我省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0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沈萱记者解悦)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率领的广西文化体育代表团5日至6日在我省考察。省、市领导李源潮、任彦申、赵少麟、孙志军、缪合林、许慧玲等分别会见并与代表团座谈。

  广西代表团在我市考察了奥体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和南京图书馆新馆。6日上午,两省区举行了文化体育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省的文化体育建设
情况。他说,江苏在“九五”开初提出建设文化大省;“十五”之初制定了文化发展纲要,为全省的文化事业发展确定了好的规划和目标。当前文化建设的重点是抓文化体制改革。改革的目的是“发展繁荣,满足需求”;改革的关键是政事分开、政企分开、事企分开,改变政府包养文化的现象;改革的难点和突破点在打造现代文化企业,培育文化市场主体。任彦申说,文化建设要抓大项目,用项目整合资源;政府要加大投入,加大文化公共设施的建设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场所;同时还要抓人才培养,加快文化生产,加强文化服务。

  李纪恒说,江苏不仅是经济大省,还是文化大省,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近年来,广西加大了文化改革的探索力度,着力打造富有民族特色的广西文化,出了一批好的文化作品。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文化交流,共同促进两省区的文化事业发展。

  副市长许慧玲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和文化体制改革情况。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