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百所校园绿色网吧寒假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20 辽沈晚报

  沈阳百所“校园绿色网吧”寒假免费开放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提出质疑:它们到底能不能开放?有没有学生想去?记者在昨日的走访中发现,很多学校已经做好了寒假开放校园网吧的准备,网上的丰富内容也深受学生欢迎。

  紧张筹备双重“防火墙”保网吧“干净”

  和准备在寒假里开放校园网吧的其他学校一样,134中学的信息中心正在紧张筹备着,大厅内百台崭新的电脑已经就位,六台一组围成十余个圆圈,方便学生们在上网时进行交流。“这就是寒假里开设校园网吧的场所,沈阳市教育网千兆光纤接入,可以登录国内各大网站,但不健康的网站和容易让学生沉溺的网络游戏无法登录。”134中学李冬云副书记昨天说。

  据该校信息中心陈卫东老师介绍,校园网吧的“绿色保障”有两重,第一重是市教育网接入的“防火墙”,基本屏蔽了

黄色网站等不良网站,第二重是学校自己的“防火墙”,屏蔽了一些不适合学生的游戏网站。再加上老师现场监督,基本保证了学生健康上网。

  学生欢迎校园网吧能玩游戏看大片

  

  校园网吧并不像一些人想的那样没意思,比起校园外的网吧,除了不能上黄色网站、不能打《传奇》之类的网络游戏外,内容是很丰富的。

  打开沈阳教育网的内部资源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电影本周更新”,《无极》大名赫然在上,中外流行大片和影音资料很多;游戏库里有近百种

小游戏和益智游戏……

  “我非常期待校园网吧开门的那一天,听说沈阳教育网上有很多类似于中央电视台‘

百家讲坛’那样的影音资料,我特别想看。”134中学初二年级的陈婷婷说,“我不喜欢打网络游戏,校园外的网吧环境太差,对我没有吸引力。”

  百所学校寒假开网吧没有啥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将在寒假里开设免费网吧的沈阳百所学校,如126中学、43中学等,硬件软件设备已经具备,在寒假开设网吧根本没有问题。

  对于一些学校担心的免费网吧费用难以解决的问题,市教育局局长李梦玲曾表示,从今年开始,市里将强化“一费制”中信息费的管理,主要用于主干网维护运行、资源建设以及学校网络用电、设备维护等。 记者 高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