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五”社保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社会保障:实现两个100%%

  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57万人左右,离退休人员达到76万人;个人账户做实率达100%%。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由2000年末的433元预计提高到2005年末的570元。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实现了100%%。

  医疗保险到2005年末,医疗保险参保人员192万人,参保率85%。

  生育保险目前已经全面启动。

  失业保险参保人员117.2万人,失业保险的覆盖面达到96.8%。

  工伤保险扩大覆盖面,将统筹范围扩大到私营企业,提高了工伤保险待遇水平,调整了工伤保险缴费率,工伤保险参保人员109万人。

  ■就业:累计百万人找到工作

  就业培训共组织了36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参加再就业培训,其中21.6万人实现了再就业。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从“九五”末期的3.6%提高到“十五”末期的5.8%。

  就业再就业到2005年末累计完成就业再就业107.8万人次,共安置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5.7万人。

  ■并轨:国企再就业中心全关

  截止到2003年末,市、区两级财政共筹集并轨配比资金8.35亿元。沈阳市834个国有企业再就业服务中心全部关闭,累计有31.2万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实现并轨。

  工资职工收入水平有较大幅度提高,预计2005年全市职工年平均工资达到1.5万元,是“九五”末期的2.14倍,年均递增16.5%%。本报记者杨海峰肖鸣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