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竹禽流感暴露农村防控弱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7 重庆时报

  本报四川大竹讯(特派记者李增勇陈艺丰)发生在四川大竹县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因政府措施得力及时扑灭,但此次疫情仍暴露出农村在禽流感防治方面存在的三大亟待解决的弱点:基层兽医力量薄弱、监测网络不健全和农民培训不够。

  大竹县兽医防疫检疫站工作人员杨晓玲称,多年来基层兽医站都没有配备冷链设施,只有少数乡镇购买了冰箱。有的基层站办公条件极差,致使免疫效果无法确定。

  大竹县畜牧局局长曾竞称,大竹县每个乡镇畜牧兽医站的人员配备为2~4名,发生禽流感疫情的杨家镇配备3名工作人员。“这显然太少了,我们要增加乡镇兽医站的人员配备,增加投入。”曾竞称,这是禽流感使他们得到的教训之一。曾竞还说,疫情监测网络的不健全是农村禽流感防治亟待解决的问题。

  大竹县的畜牧业占全县经济的51%左右,禽类则占30%左右。但全县没有一家现代化的养殖场。曾竞称,加强对农民的培训,将是农村禽流感防治中必须解决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