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派出所试穿新式防弹背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7 重庆时报

  

市民派出所试穿新式防弹背心(图)

  昨日,渝中区较场口派出所,市民兴奋地体验新式警务装备本报记者李文彬摄市民派出所试穿新式防弹背心

  150市民受渝中警方邀请,走进派出所亲手触摸最新式警务装备,体验民警工作

  本报讯(记者汤伟)昨日下午,150余名市民受渝中区公安分局邀请,走进了解放碑地区4个派出所和巡警队,亲手触摸最新式的警务装备,体验民警的日常工作。渝中区警方表示,从现在起,辖区25个派出所将逐步向市民开放,市民有望每月到派出所观摩一次。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较场口派出所内看到,30名较场口地区的普通市民在派出所民警带领下,逐一参观了派出所的所有设施。

  “这是仅重1.5公斤的防弹背心,可以抵挡近距离射出的手枪子弹。这是电击棍,能瞬间产生上万伏高压,使犯罪分子失去抵抗力,这是金属探测器……”在警务装备室,各种新式的警用装备引起市民极大的好奇。市民唐先生还自告奋勇穿上防弹背心,一手拿盾牌,一手拿电棍,在派出所领导的指导下,现场演练了几招制敌术。

  唐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公安机关主动邀请我们来参观,了解他们办事程序,这是警务工作越来越民主的体现,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昨日下午,大阳沟、解放碑、南纪门和巡警支队二大队等“阳光警务示范点”也接待了前来参观的市民。

  渝中区警方表示,在市公安局“阳光警务”活动中,渝中区所有25个派出所都将逐步对市民开放,并将建立市民每月一次到派出所观摩和监督的固定机制。

  相关新闻

  民警自拍出警现场将上电视

  本报讯(记者汤伟)几天后,市民将在电视新闻节目中看到民警制服犯罪分子的精彩画面,这些真实的镜头,是由我市民警自拍的“110”出警现场。

  据透露,这档由市公安局录制的“110现场报道”节目下周将在重庆卫视新闻节目中播出。据介绍,我市警方今年推出的“阳光警务”活动共有五大内容,包括市民当“警察”体验民警生活、走进派出所参观等。此外,由民警亲自拍摄的“110现场报道”,将会让市民看到我市110民警从接警到出警等一系列的精彩镜头。

  记者昨日获悉,这档节目将于下周通过重庆卫视播出,每周3次。同时,警方还将推出“阳光警务”网站,市民可上网了解警务活动并与民警互动。

  警方今进校园“招募”大学生

  本报讯(记者汤伟)今日,北碚警方将把“阳光警务”体验活动报名点设在大学校园内,希望我市大学生也能参加体验活动,先过“警察”瘾,毕业后走进公安队伍,成为一名真警察。

  今天10:00~12:00,北碚区公安分局将在西南大学设立现场报名点,吸引大学生“加盟”。明日上午,北碚市民也可前往设在区步行街的报名点报名。同时,还可拨打68316060和68316015电话报名。

  邀请退伍优秀士兵当“参谋”

  本报讯(记者禄成聪)昨日,3名优秀退伍军人,受巴南区公安分局邀请穿上了“警服”,在本月9日、10日的“警营开放日”当“参谋”。

  据巴南警方介绍,在本月9日、10日“警营开放日”活动中,将邀请市民参观派出所、110巡警队,并和民警同吃同住。另外,还特别邀请退伍军人当“参谋”,希望把部队上过硬的军事技能和政治作风带到民警队伍。

  据悉,受邀的3名退伍军人,1人曾立三等功,另两人曾被评为优秀士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