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沙”连续四年全国卷烟销量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07 潇湘晨报

  1月6日,从白沙集团长沙卷烟厂传来喜讯,该厂销售收入自2004年突破百亿元后,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131.85亿元(含税154亿元),产销总规模突破180万大箱,“白沙”品牌卷烟销量达到150万大箱,在全国数百个卷烟品牌中独占鳌头,这也是从2002年来连续第四年夺得全国卷烟销量第一,并且“白沙”品牌已经成为全球销量第五的卷烟品牌。

  携手微软

  “和天下”站在IT巨人的肩上

  2005年,世界IT巨头微软与白沙的合作受到了广泛的注目,“和天下”这款拥有“微软技术支持”的高档香烟站在世界IT巨人的肩上着实“秀”了一把中国传统文化,树立起“新一代中式卷烟”的价值形象。来自国家烟草专卖局、信产部的官员均对这次跨产业、跨国界的合作表达了赞誉,认为这不仅是传统产业与知识经济的有机融和,更是中国融入世界和世界融入中国的重大商业乃至文化事件。

  2005年,和牌产品市场覆盖率稳健提高,年销量突破20亿支。“白沙精品二代”在短时间里快速崛起,2005年销量超过18万大箱。

  外合内和

  名优品牌推动战略重组

  2005年的白沙外合内和。2005年6月9日,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这标志着中国烟草行业在改革重组的大潮中,第一家以名优品牌合作为纽带进而实现战略重组的探索成为了现实。企业内部开展“新环保节俭运动”,将白沙品牌30周年作为白沙“认识自我、全面体检的机会”,从内部引发一场暴风骤雨般的自我反省与新的变革,用更简朴、更简单的方式,为白沙品牌增值。

  2005年白沙集团先后获得“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中国企业管理特殊贡献奖”。“简单管理”已经得到了管理界和社会大众的认同。

  期待2006

  “世界第一”“中国第一”合作

  “‘白沙’30岁了,这是最好的年龄,充满活力。白沙品牌30年,就在于认识自我而不迷失;30年立身之本,就在于用品牌、实力、人才说话。”长沙卷烟厂厂长卢平如是说。

  2006年,与国际烟草第一大公司菲莫的合作即将展开,世界第一与中国第一的合作让人们对白沙充满期待。

  30年来,“白沙”从长沙赤岗冲起步,到今天成长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五大品牌,“白沙”以鹤的姿态、“和”的精神在中国烟草的天空中飞翔,用“绿色烟草”的理念和“简单管理”的曲线描绘着品牌稳健成长的轨迹。也难怪人们甚至不惜以“中国的万宝路”来冀望白沙集团及其品牌。邓蓉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