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24 今日早报

  

  早报讯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常有“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说法,今天杭城虽有不错的阳光,但也够冷的。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为零下3℃,有冰冻;白天最高气温5℃。杭城民俗素有喝腊八粥的习惯,赶早去庙宇喝粥的朋友,记得要穿暖和一点。

  前日杭城的一场零星小雪,许多市民不过瘾。冬雪可是个宝贝,虽然这次没看上,但所谓来日方长。气象部门说,11日-12日还有类似的天气系统会影响杭城,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毕竟,1月份下雪的机会还是挺多的。

  据省气象台预报,由于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较低,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为零下6℃-零下8℃,有严重冰冻;东南沿海地区为零-零下2℃,有薄冰;其他地区为零下3℃-零下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今明全省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为7℃-9℃。其他地区为4℃-6℃。

  【友情提醒】杭州虹桥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宋爱华提醒读者,天气寒冷,适时适地增减衣物;注意预防传染病菌的流行扩散,早晚开窗,通风透气;老年朋友减少外出,湿冷天气容易诱发心肌炎、脑梗塞、中风、呼吸系统等疾病。另外,今、明两天,该院特聘上海肝病科专家叶荣森教授坐诊,详情可咨询87828888预约挂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