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家园行动”做成品牌 代表热议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29 汉网

  (记者周韧) “二十年后,武汉新农村建设留下什么?”昨日,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专题审议会,与会代表认为,我市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就是新农村建设的“武汉模式”,要结合实际,凸显特色,像“883行动计划”一样做成武汉的品牌。

  张敏代表介绍,前不久考察外地新农村建设,江西农村民居的徽派风格,浙江、江苏等沿海地区现代化风格,让她印象深刻。反观武汉一些乡村,普遍欠缺文化和特色。张敏
建议,可举办“汉派民居”设计比赛等活动,从中“选美”。

  张佑专、刘平、程汉卿等代表建议,新农村建设起点要高,力求突出地方特色,使其与老区建设、红色旅游、乡土风情游、农家乐紧密结合。

  武汉湖泊、山林众多,李用高代表建议,对湖泊、土地等资源不能局限于消极保护,应制定科学的总体规划,保护与开发并重,在条件适宜的地区有步骤地合理开发新型农业项目,实现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的“双赢”。

  会上,11名市人大代表围绕新农村建设中的工作机制、政策扶持、“城中村”改造、化解村级债务等问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市长李宪生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交换意见。李宪生介绍,3年来,本届政府对“三农”投入力度逐年加大,我市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立足本地实际,先于全国新农村建设一年提出。他指出,新农村建设要因地制宜,尊重农民意愿,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从最广大农民的长远利益出发,引导农民致富。

  市领导程康彦、李云飞、陈华芳、张学忙,市老领导吴玉梅,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等与会。

  

将“家园行动”做成品牌代表热议新农村建设

  大会会务组在政协委员住宿的酒店大厅里设立了图书销售点,为委员们提供生活、文学、传记等各类图书。 (记者李永刚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