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专题审议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29 汉网

  (记者车莉) “环境保护关乎着我们子孙后代的生存发展!”昨日召开的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专题审议会上,代表围绕着我市环境保护中出现的新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代表李祥凤认为,目前我市中心城区38个湖泊、远城区128个湖泊中,除少数水体功能符合标准外,其他都不同程度受到污染,有的甚至污染严重。他建议坚持在发展中解决环
境污染问题,实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提高污水处理率,加大执法力度,健全监测网络。

  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成为又一个热门话题。易建革代表认为,我市规模化畜禽养殖园区中,没有综合利用的污水处理设施,大量的畜禽粪便污水未经处理或简易处理直接进入水体或渗入农田。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污染物,如重金属、残留兽药和大量微生物、寄生虫等,使地表水、地下水水质严重恶化,农作物产量下降,成熟期推迟。他建议,市政府应该制定我市畜禽养殖管理办法,划分我市畜牧养殖发展中的禁止养殖区、控制养殖区和适度养殖区,用循环经济理念解决畜禽养殖业污染问题,大力推行农村沼气建设,发展“畜禽养殖+沼气+作物”的生态农业模式。

  汉南代表陈彩凤提出,党政机关要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发挥表率作用,得到与会代表共鸣。

  市领导殷增涛、叶金生、王成宇、胡绪鹍、尹维真参加座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