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撞飞重庆大巴 3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月6日中午,黔桂铁路贵州省独山境内一匝道口处,一列行进中的火车撞上一辆正在穿越匝道的大客车,大客车“飞”出30余米。据统计,大客车上31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火车撞上的是一辆长途双层卧铺大客车,车牌号为渝A25193,该车已被撞击得严重变形,车身倾斜着“靠”在铁道旁边,汽车玻璃散落得到处都是。记者了解到,大客车是一辆从重庆开往广州的长途班车。车上多名乘客称,当时,这辆车从都匀方向往独山方向行驶,当行至出事的匝道口时,铁轨边的护栏横放下来。大客车停在铁道外等候。停了大约3分钟,一直没有火车通过,但此时,匝道护栏突然升起,客车司机于是发动车辆穿越铁轨。就在大客车的车头刚刚通过铁轨,汽车尾部还留在铁轨上时,隧道内突然驶来一列急驰的火车,火车头重重撞上大客车的尾部,顿时,巨大的冲击力直接把大客车撞得原地掉头,撞击后的惯性使大客车朝旁边的一间值班室“冲”过去,车身将值班室“冲”垮。大客车上的数名乘客从车窗中飞出,摔倒在铁轨旁边。

  据了解,这辆大客车上的乘客大部分是四川邻水县人,他们此行多是到广东打工或探亲。(贵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