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气温急降14℃发布红色预警信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气温急降14℃发布红色预警信号(组图)

昨天,广州再次挂起红色降温预警信号。广州火车站上不少乘客一边忍受寒风一边在广场上候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气温急降14℃发布红色预警信号(组图)

昨天,上午广州再次挂起红色寒冷预警信号。一大早寒冷的北风让广州市民们都穿上了厚重的衣服。


广州气温急降14℃发布红色预警信号(组图)

昨日清晨7时50分,在黄沙火车票预订点,不少市民冒着寒风苦盼火车票。(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王小明 许都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升华 潘芝珍 林靖峻 通讯员 黄忠 黄晓蕴 崔艳玲) 冷空气如“急行军”般杀入广州,仅仅两天时间,气温就从元旦节后的22℃上下,暴跌至昨日的8℃左右,急降14℃。新年的第一个红色寒冷预警信号,也在昨日上午高高挂起,羊城的街头巷尾,处处可见“裹蒸粽”式的行人。第一次在广州过冬的学生小杜跺着脚说:“原来广州也这么冷啊,从河南家里带来的羽绒服终于派上用场了。”

  气象专家指出,广州昨日最低气温已降到7.1℃,日平均气温下降更为厉害,仅有8℃左右。虽然跟历史上广州一月的最低气温0.1℃的记录相比,昨日的最低气温不算太低,但在过去55年的天气记录中,广州1月上旬日平均气温低于9℃的天数仅有53天。专家表示,类似此次大幅度、快速的降温过程,广州基本上每年都会有2次—3次,是冬季的正常天气状况。

  据气象台预报,今日广州的气温还会继续下降,最低可能接近5℃。明日,还会有一股弱冷空气补充,最低气温浮动在6℃左右,接近5℃。到下周一早晨天气仍然寒冷,但白天会有一些阳光出现,带动气温缓慢回升,但上升幅度不会太大。而下周的上半周,不会再有冷空气补充,气温会有所上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