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击节前造假质监连端俩黑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9 每日新报

  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假冒的名牌白酒和鸡精新报记者崔楠摄

  新报讯【记者崔楠】随着春节的来临,节日食品又到了销售高峰期,这也是黑心造假者疯狂造假的高峰期。为保障节日食品市场安全,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大队展开“蓝剑行动”,两家用劣质原料生产名牌食品的黑窝昨天被端。

  现场一:劣质白酒灌出名牌“金六福”

  昨天9:00左右,根据群众举报,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大队、公安治安总队和北辰区治安科执法人员来到北辰区青光镇青光村刘某的家门口。听到执法人员的叫门声,刘某不但不开门,还迅速翻墙逃走。执法人员破门而入,发现房间内堆满各种假冒的“金六福”酒瓶、外包装、防伪商标以及封盖机、封口机、打码机等造假设备。刚刚刷上胶水还没来得及黏合的假冒“金六福”包装盒还摊在地上。令人惊讶的是,假冒标志中不仅有合格证,连合格证上检验员的盖章也一应俱全,用这些原料造出的假酒足以以假乱真。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大量“五粮液”、“老沧州”、“庄稼汉”等白酒的假冒外包装和酒瓶等。

  据没来得及逃跑的打工者说,老板之所以生产这些假酒,主要是因为这些品牌的酒好卖,而灌装这些酒的原料都是低价的劣质白酒。但没想到,刚刚开始干就被执法人员查获。执法人员当即将查获的原料、包装和造假工具全部封存。

  现场二:不知名粉末造出名牌鸡精

  与此同时,与质量技术监督静海分局执法人员会合的另一路稽查大队成员来到了静海县独流镇某村。当执法人员进到村民杜某家中时,杜某正在向标注为“太太乐鸡精”的塑料袋内装一种不知名的黄色粉末。只见杜某身前的大盆内装满了这种不知名的黄色粉末,墙角的尼龙编织袋内也满是这种粉末。大量已经装袋但还没有封口的“太太乐鸡精”码放在案板上。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在另一间屋内堆满了还没来得及销售的假冒“太太乐鸡精”和“家乐鸡精”。

  杜某交代说,这些黄色粉末都是他从外地某调料厂低价购进的。考虑到这两种鸡精比较好卖,他才决定进行假冒。执法人员随即将现场发现的近160箱成品假冒鸡精以及大量原料、包装和造假工具全部扣押。截至发稿时,杜某还在接受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