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创业中心六项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海京)据了解,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国际创业中心孵化企业获国家及市级立项无偿资助资金创历史最好成绩。为了全力扶植孵化企业的自主创新,国际创业中心不断加大对孵化企业项目申报工作的辅导力度,坚持一对一、面对面的帮助企业构思、修改申报材料,提炼项目创新点,在申报过程中全面贯彻精益求精的原则,帮助孵化企业获国家各部委和天津市科委的各类项目立项和无偿资助资金都取得了国际创业中心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据统计,中心有39个企业项目在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级计划及市科委“科技攻关
”等市级计划中立项,总计获得了各类无偿资助资金2613万元,创造了国家一流孵化器每万平方米孵化面积获国家及地方立项无偿资助资金的全国第一。

  根据科技部对全国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统计数据调查分析,截至2005年12月底,天津高新区国际创业中心还有五项指标名列全国第一:

  一是每万平方米孵化面积所创造的产值、利润和税收名列第一。2000年至2005年,国际创业中心孵化企业累计实现技工贸总收入403,757万元,实现利润31,828万元,上缴税金20,986万元。孵化企业经济运行始终保持稳步攀升的态势。

  二是每万平方米孵化面积的在孵企业项目立项数和专利持有量名列第一。截止到2005年底,在孵企业先后有85个项目在“863计划”等国家级计划中立项,85个项目在天津市各部委计划中立项;累计获得国家专利1208项。

  三是每万平方米孵化面积实现的毕业企业数量名列第一。截止到2005年底,国际创业中心2万平方米的孵化面积累计孵化企业270家,毕业企业102家,将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企业、催熟成长及吐故纳新的功能发挥到了极致。

  四是每万平方米孵化面积中建立产业化基地、购地及安排就业人员数量名列第一。截止到2005年底,国际创业中心受孵企业和毕业企业在天津市和高新区内已购买了一千余亩面积的土地用于建设产业化基地,并安排各类就业人员近15,000人。

  五是每万平方米孵化面积中孵化企业实现企业融资额度名列第一。截止到2005年底,国际创业中心帮助受孵企业通过各种方式融资16,000万元,有效地扶植了一大批初创型企业快速发展。如帮助在孵企业清华德人公司从清华大学融资1,000万元;帮助中力防雷公司通过风险投资公司融资400万元;帮助瑞普公司获得外商投资1,500万元等,都是国际创业中心帮助企业融资的一个缩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