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民族团结进步 海晏县以“四抓”促创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1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海晏县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创建“平安海晏”、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来抓,创新机制,强化四项举措,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抓制度,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为保证创建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建立健全了创建工作目标考核机制、奖惩机制、经费保障机制、监督检查和协调机制,并制定和落实了县委常委
联系宗教界人士等工作制度,切实做到“人员、责任、经费、督查、协调”工作五到位,推动了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抓宣传,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把创建工作的贯彻落实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相结合,特别是抓住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有利时机,集中开展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

  抓载体,丰富创建活动的形式和内涵,以建设团结海晏为目标,研究制定了创建民族团结先进乡、村、社的评比办法,并确定每年召开一次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会议,每五年召开一次县乡民族团结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激发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争先创优、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在宗教寺院开展以寺养寺、“五好五优”为主的各种创建活动,提高了宗教寺院和教职人员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觉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意识和能力,针对部分乡、村、社以及邻县和驻军部队因草山和地界,不时发生纠纷,影响团结的现象,建立了矛盾排查制度,互访制度和维稳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乡与村、村与社、乡村与邻县、驻军团结协作的共创共建活动,2005年至目前未发生过以草山、地界为主的矛盾纠纷。

  抓实效,排查解决民族团结进步中不和谐的问题。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县查摆出影响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存在的问题65条,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先后解决了52条突出问题。(作者 朵浩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