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郑慰问一线农民工 今年农民工也要入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24 东方今报

  

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郑慰问一线农民工今年农民工也要入工会

  今报讯 “俺会转告弟兄们,俺们城里也有个家!”郑东新区省一建工地上,信阳农民工顾永银,摸着身上全国总工会书记亲手给他穿上的棉衣,眼圈通红。

  昨天,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来到郑州,专程到工地上给农民工送去29英寸
彩电和100件棉衣。全国总工会书记张秋俭表示,今后农民工将被列为工会的新成员。

  要让农民工过一个温暖年

  昨天下午4时许,全国总工会书记张秋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志斌等领导组成的“送温暖”慰问团一行,来到了郑东新区省一建工地,给农民工送上了29英寸的彩电和100件棉衣(如图)。

  几十个农民工站着寒风中,看着成包的新棉大衣,都十分高兴。来郑在建筑工地干活整10年的信阳民工顾永银,打量了半天身上这件全国总工会书记给穿上的棉衣,激动地说:“暖和……俺心里也热乎着呢!”顾永银告诉记者,这件棉衣他舍不得常穿,过年还要带回家去。

  昨天,慰问团还来到贫困的农民工郑玉珍家,专程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棉被和油。张秋俭说,“农民工是工会的新成员,应该让这个家里的人,过一个温暖的年。”

  农民工将纳入工会组织

  昨天,全国总工会慰问团还专门印制了“农民工维权手册”一一发到农民工手上。省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起农民工将纳入工会组织。

  省总工会主席李志斌说,全国建筑行业中,农民工占到80%。但这些为城市流汗的“主力”自身的权益却经常受到侵害,遇到劳动纠纷、拖欠工资等情况,只能靠劳动部门一家去解决。

  今后,工会就是咱农民工的“娘家”了,权利得不到保障时,工会也将牵头替农民工维权。他请大家转告农民工兄弟:“今后进城打工先入工会,有苦难后就找工会,工会就是帮农民工依法维权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