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有人捡了1万元钱拒不归还 半百老人主动出庭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26 东方今报

  今报讯 当街厮打中掉了1万元现金,有过路人主动指认捡钱者,但“捡钱”的夫妻却拒不承认。于是丢了钱的夫妇以“不当得利”为由把捡钱的夫妻告上法庭,一名退休工人主动为其出庭作证。

  昨天,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王峰(化名)诉称,2005年12月2日晚上10时许,他因琐事与一名亲属在新兴街与材料厂街交叉口发生纠纷,事后他突然发现身上用牛
皮纸信封装着的1万元现金不见了。

  就在王峰夫妇一筹莫展的时候,50岁的退休工人冯景顺主动站出来为其指认捡钱的人:“当时我正好骑摩托车路过,看到一个女的在路口捡走一个信封,然后和一个男的很快回到屋里。”冯景顺所说的“女的”,正是本案的第一被告人龚某,男的是她的丈夫谢某,但二人均矢口否认捡到钱,最终双方对簿公堂。

  据悉,这是郑州市首例因不当得利起诉的民事纠纷案。

  昨天上午,冯景顺作为证人出庭。“我出庭作证不图啥,就是看不惯这种做法。我所说的如有一句不实,丢失的一万元钱由我来赔,我砸锅卖铁也要凑齐!”冯景顺非常严肃地表示,别说人家丢的是救命钱,就是买房的或者其他任何钱,捡到了都应该还给人家。但在法庭上,龚某夫妇仍然一口咬定他们没有捡到钱。

  法院审理后,没有当庭做出判决。龚某夫妇到底有没有见到牛皮纸信封,本案是否属于起诉书上所称的不当得利?法庭审判员拒绝向媒体发表任何见解,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