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军“石家庄舰”成为我市“流动市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27 石家庄日报

  吴振华吴显国会见海军“石家庄舰”一行军民共建签字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伟华)昨天,我市与海军“石家庄舰”在亚太大酒店贵宾楼隆重举行军民共建签字仪式,这标志着石家庄市自此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方“蓝色市土”,海军“石家庄舰”有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人民海军伴随着祖国的强盛,由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了一支由多兵种组成、初具现代化规模的海上防御力量。以城市命名的水面舰艇部队,多年来,与相关城市相互支持,相互关怀,奏响了一曲曲“双拥”之歌。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振华,市长吴显国亲切会见了海军“石家庄舰”一行。吴振华、吴显国分别讲话。他们说,以城市名字命名海军舰艇,是人民海军双拥共建活动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这次海军“石家庄舰”的命名组建,是石家庄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为我市的双拥工作赋予了新的内容,构建了新的平台,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要以这次军民共建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海军“石家庄舰”,全力支持海军“石家庄舰”,努力续写石家庄市双拥模范城的新篇章。海军“石家庄舰”作为石家庄市地域外的一片“市土”,要充分发挥流动国土的特点和国际性宣传的优势,积极宣传和打造“石家庄”城市品牌,为石家庄市经济发展和腾飞提供广阔平台。同时,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为海军“石家庄舰”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智力支持,为军地间互访交流提供便捷条件。

  市委副书记李遵英在签字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石家庄警备区对这次成功的军民共建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海军“石家庄舰”的广大官兵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海军“石家庄舰”的广大官兵把石家庄市当作自己温暖的家,军地之间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携手共进,合作共建,为推动人民海军的现代化建设和地方三个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海军某部副政委于福山在讲话中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改革牢记国防、致富不忘拥军”,连续五年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我海军某部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近年来,我部“哈尔滨”号、“青岛”号等军舰通过各种出访活动,广泛开展军事外交,大力宣传祖国的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宣传他们引以为荣的第二故乡。如今,海军“石家庄舰”已成为贵市的“流动市土”。真诚期盼石家庄各位领导早日到海军“石家庄舰”视察、访问、做客。

  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刘瑞新主持了签字仪式。副市长马玉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石家庄警备区政委信真、政治部主任郭四平等军地领导,海军“石家庄舰”舰长杜政军、政委李成群等出席签字仪式。军地双方还互赠了纪念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