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显国强调:全力构建安定和谐社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27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振华)昨天上午,市长吴显国到市信访局调研时强调指出,要妥善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切实加强和做好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各种隐患苗头的排查调解,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全力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2005年,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新的《信访条例》,强化措施,扎实工作,接待处理了大量的群众信访问题,化解了大批社会
矛盾,为创建和谐社会、建设“首善之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去年,市信访局共受理群众信访总量8524件次,同比下降17.6%,其中,接待群众来访6002件次,同比下降18.4%;办理群众来信2522件次,同比下降15.8%。办理省以上要结案件1182件,年终结案率达到99.5%。

  在信访局,吴显国对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一年来辛勤工作在信访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在我市信访接待中心考察时,吴显国亲切看望了信访局和市各职能部门接访人员,他说,信访局的作用发挥得越好,就越能推动市直各部门的工作。

  吴显国指出,信访工作事关和谐社会建设。要继续围绕不再制造新的矛盾隐患开展信访工作,认真解决好信访遗留问题,创新接访处访工作机制,以良好的信访秩序、和谐的社会环境,保障全市改革和建设的快速健康推进。

  吴显国要求,进一步加强各级各部门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努力在全市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在办理好群众信访事项的同时,还要搞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吴显国强调指出,落实是决策的归宿,也是决策的生命力所在。目前,可以说大政方针已定,我们需要的就是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市信访局要给各级各部门带个头。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行政,围绕不再发生新的矛盾纠纷、尽快解决信访遗留问题为目标,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就是对信访工作的大力支持。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力争使2006年的信访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