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荣誉属于党和人民丁晓兵北京电话联线访谈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30 无锡日报

  步入新年,独臂英雄丁晓兵再次成为新闻人物。第二故乡军地不少单位和个人想零距离聆听英雄事迹演讲,请英雄签名留念。可元旦过后,丁晓兵一直在首都北京进行巡回演讲,参加春节联欢晚会活动后才能回锡过年。本报记者昨天拨通丁晓兵的手机,电话那头传来了丁晓兵熟悉的声音。

  问:无锡市民和驻军官兵现在都在传颂你的英雄事迹,此时此刻你有何感想?

  答:荣誉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不属于个人。回想我成长的历程,哪一步能离开军地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离开第二故乡人民的养育与教诲?每一步饱蘸着军营战友们的支持与鼓励。

  问:作为一名一等功臣、二等甲级伤残军人,你有许多选择机会,你完全可以被国家养起来享清福,为什么选择了到最艰苦、最基层的连队当一名指导员?

  答:我当时没当过班长,排长也只当了一年多就上学了,要在部队能干出点成绩,基层这一关是非过不可的,别人两只手能干的事,我用一只手照样能干。

  问:人们都称颂你这位真心英雄,你虽身体残缺,却精神充实,是什么力量驱使你用青春和热血谱写赤诚?

  答:是一个军人献身国防的信念,一个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信念。我说过,“人生是一把剪刀,应当剪出最美的图案。”真情激发理想,理想产生信念,信念激发意志,意志产生力量。

  问:“金弋铁马显英雄本色,军营奉献展卫士风采”是你的精彩写照,在你心中升腾着一种什么样的人生理念?

  答:我当年受伤的时候,直升机送后方医院,醒来的第一感觉就是活着真好。我追求生命更有价值,渴望作出更大贡献,用一言一行诠释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追求、责任、义务和荣光。

  问:你面对英雄称号,有没有飘飘然过,今后作何打算?

  答:刚开始一直不承认把自己当一个英雄来看待,实际上总觉得自己还是跟别人不太一样,打过仗、流过血,自己了不得了,没有干不好的事,没有带不好的兵。在实践中我感悟到,“荣誉不关系未来”,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普通警官本色,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才能风吹浪打不迷航,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爱。我要把荣誉作为莫大鞭策与动力,更加扎实工作,不断学习提高,更出色地履行神圣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永远做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钢铁卫士。(马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