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吴文化节推进文化名城建设系列活动方案初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慧)作为打造文化名城的一项重要举措,无锡将于今年春天举办吴文化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加速”运行之中,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在新区管委会召开的2006中国(无锡)吴文化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市委副书记周解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出席了会议。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吴文化节将以举办各类系列活动来打响城市文化品牌,彰显
城市文化特色。自去年10月下旬筹备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包括开幕式暨祭祀大典、闭幕式暨文艺演出、吴文化国际研讨会、吴地风韵大型展览以及《吴地文化通史》首发式暨学术座谈会等在内的吴文化节各项系列活动都已制定出具体方案。在距离吴文化节开幕不到100天的时间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和完善这些方案成为与会各相关单位的共识。

  周解清强调,应该从打造“文化名城”的高度认识举办吴文化节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打造“五个名城”的重要一年,而举办吴文化节就是推进文化名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加快推进吴文化节的各项筹备工作时,不仅要在更高的水平和更高的规格上完善方案,同时也要以创新的思路来加大市场运作力度,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办节模式基础上继续扩大市场运作份额。尽快开展宣传工作,为吴文化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精心打造吴文化节品牌。

  会议同时宣布了吴文化节组委会组成人员名单以及各工作部门的人员名单。据悉,按照会议要求,组委会办公室将以集中办公的形式确保综合协调、市场运作、社会宣传等方面工作的顺利运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