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国为非洲国家培训环保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由商业部、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司和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共同主办的“非洲国家水污染和水资源管理研修班”,今天在北京开课。来自博茨瓦纳、布隆迪、佛得角、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和埃及等14个非洲国家的24位环境管理高级官员,将接受为期三周的专业化培训。

  这项培训计划是在中非论坛推荐下,利用中国政府的援外资金进行的。首期培训于
去年9月8日至27日举办,共有19个非洲国家的23位环境高级官员参加是次培训。由于培训班筹办精心、安排周密,取得很好的培训效果,不仅得到了商务部援外司、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的肯定,同时也得到了外交部非洲司、非洲各国驻华使馆的认可。

  据悉,于2005年2月21日在肯尼亚内罗毕召开的“中非环保合作会议”上,曾培炎副总理代表中国政府表示,中国愿意与非洲国家加强双边和多边环境交流与合作,努力推进中非环境与发展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并就此提出了三点倡议。其中包括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训。中国政府愿在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人力资源开发基金”下,为非洲各国环境官员和专家提供环保培训。

  第二期研修班的主题与第一期相同。主要课程有中国国情介绍、中国的水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法律与管理制度、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水处理技术与工艺、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中国环境质量监测与管理等。研修班的后期,学员将前往南昌、景德镇、厦门等地进行水环境管理等方面的考察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