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广飞东北赏雪多花三四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南航将把机票折扣从6—6.5折提高到8折

  新快报讯(记者杨升华)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南航将春节期间给旅行社的飞东北各地的机票折扣突然从6—6.5折提升到8折,反映在机票价格上,旅客往返一趟将多花300-400元。有旅行社人士指出,如果此次提价“强制”执行,意味着在春节旅游价格已经有所上涨的情况下,广州游客需要再多掏三四百元才能看到东北的雪景。

  疑与东北游火爆有关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行社人士介绍,此次南航突然提价的航线,包括广州飞往哈尔滨、大连、长春、沈阳、牡丹江等地的航班,从此前报给旅行社的6—6.5折提高到了8折。该人士回忆说,南航两周前向旅行社报出了春节期间的机票折扣幅度,东北方面6折左右的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旅行社根据这个价格设计了十多条赴东北赏雪、休闲线路,并已开始收客。由于今年东北线路很火爆,目前各大旅行社的东北线路收客都超过了1/3。

  该人士透露,南航的此次提价仅用“口头通知”,没有发布正式的书面说明,因此旅行社很难向游客解释。目前各大旅行社还在与南航协商,希望机票波动不要太大。目前各旅行社还在按照原价收客。至于南航的提价原因,旅行社方面“猜测”可能跟今年东北游火爆、机票抢手有关。

  广州东北游价格将再涨一成

  有旅行社反映,如果机票价格一定要涨,如此大的差额不是旅行社可以消化的,势必转嫁给游客承担,线路价格肯定会调整。与平日相比,春节黄金周的出游价格已经有所上涨,如果机票再涨,广州游客的东北游价格就会再涨10%左右。

  南航方面表示,旅行社对之前已经报名的游客,如果已经向航空公司预订了机票,则价格就不会变动,还是按照原价售出,不存在差价问题。但从提价通知当日开始,旅行社就要按照提升后的价格购买。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