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贵州娃离家出走追踪:父亲来穗接儿称其出走老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爬火车捡垃圾一路流浪,两贵州娃幸遇热心民警》追踪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 通讯员何为民)赌气离家流浪数十天,靠捡垃圾充饥的两贵州娃小安和小冉终于见到来领他们的父亲了!昨日上午,他们的父亲专程从三水赶来将两人接回家乡。意外的是,两个小孩都是离家出走的老手,谎称8岁其实已11岁的小冉今年上半年已五次离家出走。

  父子重逢场面冷淡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及两位父亲赶到位于萝岗的广州市民政局儿童救助中心。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小冉和小安见到各自的父亲时,并没有出现喜悦的重逢场景,两小孩一声不吭地抱着衣服站在父亲身边,两位父亲也出奇地沉默,各自盯着儿子不说话。直至民警一再劝解,冉父和安父才各自喊着儿子穿好衣物,然后将他们领出救助中心。

  小冉半年出走五次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冉的父亲很无奈地苦笑说:“我这孩子实在太顽皮了,我简直拿他没有办法。”据冉父称,其实小冉已经11岁了,因为学习成绩差,平时考试总在10分以下,所以留级了四次,目前还在读二年级。大人说的话,小冉根本听不进,而且一有机会就离家出走,且总是爬列车往广州方向逃,近半年来已经是第五次离家出走了。最近的一次是20多天前逃到了芳村石围塘,后来也是他领回去的。

  小安的父亲安先生也对冉父的苦恼有同感。他告诉记者,小安也是家人骂两句便赌气离家出走的。上月下旬,安父才把他从救助中心接回家,没想到回家没几天他又出走了。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