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筹“打胎费”情侣齐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状元坊,两对情侣被荔湾检方起诉

  新快报讯(记者曹晶晶 通讯员佘淡玉 田思浩)两对情侣为了筹集“打胎”的医疗费,竟把黑手伸向了女中学生身上,在人流如潮的状元仿,他们短短四个月竟然抢劫十多次,目前被荔湾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该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和谭某(女),高某和崔某(女)是两对青年情侣,因谭某怀孕无钱打胎,同时为了找点“零花钱”,几人决定抢劫反抗能力较弱的女中学生。他们大多选择状元坊等人流密集地作案。

  2005年9月3日下午3时,谭某和崔某在状元坊将目标锁定在两个穿校服的女中学生身上。她们上前和两人搭讪,突然说她们俩打人,随后强迫与两女中学生一起坐出租车到偏僻的地方,陈某和高某也坐出租车赶到,一到目的地后就凶相毕露,对两个女生搜身并抢走其身上的现金和手机。由于警方前段时间已收到几名女学生的报案,从中摸索出犯罪分子作案的主要地点及规律,不久后就将他们当场抓获。

  据四人交代,他们从2005年5月到9月作案有十几次,女学生身上的现金虽然不多,但一般会“收获”手机和MP3。高某见到漂亮的女学生还兽性大发,趁其他人不在场时还用刀威胁女学生,并进行猥亵。

  目前,该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除谭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外,其余皆因涉嫌抢劫被依法逮捕。高某除被指控抢劫罪外,还涉嫌强制猥亵妇女罪。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