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有背景三人战 民进党党魁补选首场辩论今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补选第一场电视辩论今天下午即将登场,三位候选人中,游锡堃将强调“清廉、进步、深耕”的民进党;蔡同荣以赢取台湾2008年大选暗批对手;翁金珠则继续凸显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有关路线选择的看法。

  据报道,这场电视辩论将于下午两点到三点五十分在台北市公务人力发展中心举行,共分三阶段:第一阶段由三位候选人发表政见,每位八分钟;第二阶段进行两轮提问,每
位候选人回答一分半钟;第三阶段结辩,每人五分钟。

  参加辩论的四位提问人分别为:台湾东森新闻副总编辑刘宝杰、台湾“中国时报”执行副总编辑杨宪村、台湾政大法律系教授陈惠馨等。主持人是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代理主席吕秀莲也将致词。

  据悉,民进党主席补选还将在下周三举办第二场电视辩论。

  三位参选人各有背景

  有台媒报道分析,代表民进党内扁系、谢系、新系的游锡堃、蔡同荣、翁金珠参选党主席,势必引发民进党内新一轮大战。

  一般认为,游锡堃为陈水扁的代言人,陈水扁执政5年来,游锡堃历任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行政院”院长、陈水扁幕僚长等职,可谓与陈水扁共享权力与荣耀。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一直对游锡堃的参选公开表示反对意见。

  蔡同荣则获得民进党内谢长廷所属的“福利国联线”的支持,同时也被认为是吕秀莲的代言人。外界认为,“福利国联线”对蔡同荣的表态支持,让外传的吕谢(吕秀莲与谢长廷)同盟局势更加明朗。

  而翁金珠在登记参选时虽然宣布退出民进党“新潮流”派系,但其新系背景将仍然存在,且新系在前不久推出“新民进党运动”、新系大佬公开对台当局处理TVBS事件表示不满等,在民进党内表现相当活跃。(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